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小区百姓表心声 代表尽心传民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8-01-22 23:46:06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22日讯(记者 祝雪娟)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记者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倾听民声,听说记者要给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捎建议,居民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在金桥小区经营百货店的老板张三强告诉记者:“我的老家在固安农村,今年村里都改成天然气取暖了,确实很方便,屋里很暖和,还有政府补贴,只是很多村民尤其是留守的老年人对安全用气的知识了解不多,希望相关部门在保障用气安全方面多教教村民,能不能每家配备一个燃气泄露的报警器?”

   “我来廊坊创业已经十年了,亲身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宽松。要说有啥意见,我觉得廊坊的早餐市场还有一些散、乱的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早餐市场的规范化管理,让市民的早餐吃得更放心。”张三强说。

记者采访金桥小区经营百货店的老板张三强(右)。记者 孙泽恒 摄

  当记者来到新开路康乐社区时,老年文体协会的负责人谢卫正带领姐妹们排练节目,筹备辞旧迎新联欢会。在“廊坊好故事”的舞台上,谢卫讲述了她和她的队友们用舞蹈加快板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的创新做法,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新风采,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你看看商场里、公园里到处都是孩子们游玩的地方,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和设施却不多。虽然现在街道和社区给老年人提供了一定的文化娱乐场所,但是老年朋友能够展示自己精神面貌的机会和舞台还是太少了。一个社区的能力毕竟有限,如果街道经常组织各个社区一起搞活动的话,老年朋友会更喜欢。”谢卫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社区文化建设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以后一定要编排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向上的节目来更好地宣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以后有更多好的政策向基层文化单位倾斜,也希望能得到更多专业老师的辅导和支持。”

    居住在阳光佳和小区的张女士说:“现在离春节越来越近了,我听说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廊坊今年实行了更严格的烟花爆竹禁放令,市区、各县(市)城区全年任何时间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觉得这项政策很好,应该大力支持。但是,为了让春节更有年味儿,文化部门应该多组织一些庙会、灯会、晚会等各种民俗活动,咱们廊坊有很多民间传统文化,比如固安屈家营古乐演奏等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否在过年期间多多组织一些非遗文化的展演,让城里的年味更浓厚一些。”

记者采访省人大代表李胜果(右)。记者 孙泽恒 摄

  廊坊市第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李胜果今年第一次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听到记者捎来的市民声音,她表示,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神圣的政治荣誉。她将广泛倾听人民的呼声,主动回应人民的期待,善于为民代言,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见行动、出成效。

   “我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代表资格和荣誉,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维护人大代表的形象和声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你带来的这些建议我将重点关注,仔细研究。”李胜果说,“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师,平时更多关注的是教育方面的问题,比如校园安全、留守儿童、教师待遇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当前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热、高中教育重应试、高等学校办学同质化倾向明显等问题,本质上就是公平与质量的问题。在此次省‘两会’上,我将针对寄宿制学校的规范化管理、教师待遇地位的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关键词:廊坊,人大代表,传递民意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