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漳法院敲响网络远程开庭第一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23 22:57:53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抗 李忠卫)“被告人程某某,临漳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通过远程提讯视频系统依法公开审理你涉嫌抢夺一案,你能听清吗,画面是否清晰?”近日,临漳法院首次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公开审理了程某某抢夺案、李某某盗窃案,两起案件用时不到50分钟,均当庭宣判,这次庭审敲响了临漳法院网络远程开庭的第一槌。

使用远程视频系统审理案件。李忠卫供图

  据介绍,此次庭审与以往不同的是,庭审现场只有主审法官、书记员、旁听人员,被告人并没有出现在法庭的被告席上,公诉人也没有出现在公诉席上。主审法官利用数字法庭远程视频系统分别与公诉机关、看守所内的被告进行“面对面”会话。通过电子屏幕,可以看到整个庭审画面清晰流畅、声音清楚,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宣判等环节一一有序进行。

使用远程视频系统审理案件。李忠卫供图

  据了解,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可以有效避免押解安全隐患,减少押解压力,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最大限度规范庭审活动,对推进轻刑快审,提速刑事审判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临漳,法院,远程,审理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