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邢台市各界干部群众向省两会表心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1-25 16:51:59
分享:

凤凰社区居民郝梦颖利用手机浏览河北省两会信息。刘栋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25日讯(记者 刘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相继在石家庄开幕。省两会的召开,邢台市的干部群众们都有哪些期待呢?记者走上街头,倾听他们的心声。

  在机关单位工作的刘春娜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她认为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是基层干部,基层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但是工资待遇低。“提高基层工作者的工资待遇,让付出与回报相匹配,这样大家才能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刘春娜告诉记者。

  “现在我们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地面整洁、墙面也粉刷一新,小花园还有健身器材,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好处。希望河北的空气质量更好点,这样我们的幸福感就会更强了。”西大街凤凰社区的居民郝梦颖说到。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系学生郝晓娇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比较关注的是大气污染治理话题。随着各项环保政策的实施,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这是一个良好的趋势,希望相关部门后续能跟进大气污染的提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会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增加就业机会也是时下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祝村镇村民张立志告诉记者,“今年的两会,希望能够更加重视一下农民增收的问题,能为我们农民多提供一些就业机会,可以让我们实现就近工作的愿望,让我们既能照顾家,又能工作挣钱,这样我们的幸福感会更高。”

关键词:两会,邢台,民生,期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