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保定各界群众期待更多政策“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崔刚 李艮春 
2018-01-25 09:19: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1月25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崔刚 记者 李艮春)一年一度的河北省“两会”牵动着保定市广大群众的心。1月24日,记者走进社区、校园、工厂,倾听各行各业群众对河北省“两会”的建议和期待。

保定市茗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娜向记者表达对省“两会”的期望。记者 李艮春 摄

  在保定市茗畅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娜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更加关注的还是公共设施这些问题。期待这次的河北省‘两会’能更多关注公共设施、道路交通等民生方面的内容,促使公共设施更加健,更加完善,方便老百姓生活出行。”

  田野社区居民张国清对治理大气污染方面较为关注。他说:“大气污染防治,事关老百姓的健康,希望省‘两会’能更加关注大气污染问题,出台更好的政策和治理措施,下大力度治理,改善咱们老百姓的生存环境,让我们能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到更多的清洁空气。”

左武魁教授(左一)与同事讨论省“两会”的内容。通讯员 田录贤 摄

  在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校园内,该院物理教授左武魁说:“衷心祝愿河北省‘两会’成功召开,希望省‘两会’能够凝聚全省人民的力量,搭乘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快速发展的列车,把河北的经济向前推进一大步。”

  该院大四学生李倩说:“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北省各项事业发展盛会。我希望省‘两会’在高校产教融合,大学生就业,大学生创业和创新等领域有所突破和创新,我期盼着,等待着。”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刘坤表达对省“两会”的期待。通讯员 崔刚 摄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特高压试验室组长刘坤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在生产一线工作了三十年的工人来说,更加关注的是对专业高技能人员的培养培训问题。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于技能人才培训的力度,通过政策扶持,促使企业采取技能人才工作室、高师带徒等形式,形成‘点带面’的带动效应,进一步激发一线工人积极性,主动提高技能水平,也可通过技能和岗位补贴等奖励等方式,激发工人培训积极性。”

关键词:保定,省两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