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赞!保定清苑区7名少年手拉手接力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玺静 李艮春 
2018-01-25 22:51:13
分享:

救人的7名学生。(前排左起:李超、张一鸣、赵万垚,后排左起赵沐哲、李通、李文昊、李佳康)通讯员 郑玺静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5日讯(通讯员 郑玺静 记者 李艮春)1月25日,记者从保定清苑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该区教育局研究决定,授予白团中学李文昊、赵沐哲、李佳康、李通、李超、张一鸣、赵万垚等七名勇救落水儿童学生“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救人的学生李文昊介绍,1月14日16时许,他和赵沐哲等6人在白团乡东壁阳城村村边玩耍。此时,在村北大坑附近,赵沐哲忽然听到哭声,其走近大坑发现,一小孩掉入冰窟,双手扒着冰面,大声哭喊,坑边两个同龄孩子束手无策,情况十分危急。

  赵沐哲立即叫来一起游玩的同伴准备救人。经商量后,几人决定让个子大胳膊长的李文昊用木棍将小孩拉出冰窟,但在救人过程中,小孩一手抓冰,另一只手却拿不住木棍,李文昊尝试几次均失败。

  面对越来越危急的情况,赵万垚说:“还是去拉吧。时间长了孩子扒不住冰了就会淹死的。”于是,7个小伙伴手拉手,由最前方的赵万垚走到距离岸边4米左右的冰窟处,将落入冰窟的孩子拉了上来。

  7人将小孩救上岸后,他们给小孩换上了李佳康和张一鸣的棉袄,并在小孩同伴的带领下,将其送回家中,并嘱咐孩子妈妈带孩子去医院看看,随后离开。

  23日,落水儿童的父亲李占辉来到白团乡中学,向救起自己孩子的7名学生表达谢意。他说:“孩子当天有点感冒,在喝了姜糖水、吃了点感冒药后,第二天便上学了。太谢谢这7位同学了,救了我孩子的命。”

  据了解,经保定清苑区教育局研究决定,授予李文昊、赵沐哲、李佳康、李通、李超、张一鸣、赵万垚等七名同学“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区师生向他们学习。白团乡中学也准备召开全校表彰大会,授予7名学生“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落水儿童,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