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一男子饥寒交迫欲轻生 石家庄民警救援送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王增菲 
2018-01-29 11:00:25
分享:

石家庄民警救援送温情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供图片。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孙向向 通讯员 王增菲)2018春运将至,石家庄铁路警方加大车站巡查力度,24小时盯守一线执勤岗位,于1月25日凌晨及时发现、妥善处置一起旅客轻生突发事件。 

  1月25日凌晨零点十一分,冬雪后的石家庄异常寒冷,深夜的石家庄站北落客平台人迹寥寥,石家庄站派出所值勤三队民警张家望在北落客平台进行例行巡视,发现一名男子在车站北落客平台玻璃墙处,准备攀爬到站台玻璃墙立柱后跳下,民警见此情形立刻跑步上前喝止,该男子发现民警后从玻璃墙立柱下来,情绪恍惚,异常紧张。于是民警将其带回石家庄站候车室,经了解,该男子为段某,河北沧州人,只身前往石家庄打工,没有找到工作,精神抑郁产生轻生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半个多小时的情绪安抚,得知该男子一天没有吃东西,便为其买了泡面等食物,随后将该男子送到石家庄站派出所执勤室,休息片刻,三名民警驾车将其送往石家庄市爱心救助站,办理完交接手续,看到段某被妥善安置后,民警便放心的离开了。

关键词:铁路,警察,救援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