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事局积极组织开展海冰防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1-29 13:59:59
分享:

近日,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秦皇岛附近海域出现大量浮冰。程亮 摄

  长城网秦皇岛1月2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博宇 聂晓)近日,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秦皇岛附近海域出现大量浮冰。为切实保障冬季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秦皇岛海事局采取了强化冰情预警监控、增加巡视巡航频次、提升应急力量值守等级等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防抗工作。

秦皇岛海事局现场执法人员海上巡航港区及航道附近海冰情况。程亮 摄

  结合辖区气象水文特点,秦皇岛海事局针对性加强重点区域的现场巡视、海上巡航活动频次,及时掌握港区、码头附近水域海冰情况的第一手资料;通过VHF与辖区航行及锚泊船舶加强联系,密切跟踪近海区域冰情变化情况;充分运用AIS、CCTV等监控手段,加强对航道、锚地等重要水域的监控,密切关注辖区船舶动态,科学做好船舶交通组织;发挥合作共建机制优势,与气象、海洋等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切实提升冰情发展趋势研判的及时性、准确性;指导相关单位,加强应急值班与应急力量值守,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快速准确、险情处置及时有效。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秦皇岛附近水域冰情仍将持续。秦皇岛海事局将继续跟踪冰情发展,及时开展冰情研判及预警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冰冻灾害对港口生产作业和海上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电煤等重要能源物资海上运输大通道“安全通畅绿色高效”。

关键词:海事局,海冰,预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