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十九大春联”迎新春送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邢丁 
2018-02-01 10:12:36
分享:

83岁高龄的李建民书写春联。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日讯(梁玉水 记者 邢丁)“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宏图开胜境 双百年绮梦灿神州”……1月31日,在唐山迁安市杨店子镇滨河社区内,12位老年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义务为辖区内的乡亲们书写十九大主题的春联,端庄的楷书、飞舞的行书、浑厚的隶书,不同的字体书写了相同的对十九大的祝福和新年的期盼。

  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免费领取春联。“春节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春联代表着喜庆祥和,手写的春联让年味更浓,领一个好彩头。”居民王文中乐呵呵地说到。

  “用送春联这种传统的文化方式让百姓了解十九大,也把喜庆吉祥送给乡亲们,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快乐。”今年83岁高龄的李建民如是说。当天,12位老年书法爱好者们为乡亲们义务书写赠送春联300多副。

关键词:春联,十九大,迁安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