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滦县武铁友连续五年自掏腰包为乡亲办年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艳君 李永朝 张光明 
2018-02-01 22:05:15
分享:

滦县武铁友连续五年自掏腰包为乡亲办年货。李阳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日讯(王艳君 李永朝 记者 张光明)2月1日早晨,滦县九百户村103岁的候凤芝老人早早让闺女给自己梳洗打扮好,静静地坐在热乎的炕头上不时向外张望……她知道,今天武铁友又在村委会给乡亲们发年货呢,忙完后肯定会亲自把东西给她送到家里来,年年如此。去年12月底,刚刚搬进了武铁友为自己翻建的宽敞干净的新房,这些天,老人格外高兴。

  在离侯凤芝家不远处的九百户村委会门口,早已经围满了一大早就从家里赶来领取东西的村民,“他总惦记着乡亲们,年年早早准备好年货,让大家伙儿过个好年。”领着米、面、猪肉和花生油及100元的慰问金,77岁的董林脸上乐开了花。老人所说的他就是武铁友,武铁友今年拿出了32万元,给全村17户困难户和370名69岁以上的老人以及九百户镇闵庄、宋家峪及王店子镇大高庄、雷庄镇解各庄的困难群众发放年货,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自掏腰包为家乡父老献爱心。

  与董林一样高兴的,还有五十多岁的王五星。王五星身患残疾,与91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靠着每年的种地收入维持着日常生活。领到东西,又可以过个好年了。发放现场还来了许多参加公益演出的大人和孩子,《我的祖国》《红旗飘飘》……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台下乡亲一阵阵喝彩。

  据了解,武铁友是从九百户村走出来的地道的农民企业家。多年来,逐渐富裕了的他从来没有忘记生养自己的乡村,始终把回馈家乡、服务社会的深情厚谊放在企业发展理念之中,致力于帮助乡邻、造福社会。九百户村是个3800口人的大村,在他的帮助下,不少人兴办起了养殖场、小企业等,过上了富裕日子。

 

关键词:年货,滦县,武铁友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