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爱心志愿者为百余名住院患儿送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正 孟洁 杨廷 祝雪娟 
2018-02-03 23:02:34
分享:

  长城网廊坊2月3日讯(通讯员 陈正 孟洁 杨廷 记者 祝雪娟)“家里条件不好,孩子生病对家里更是沉重的打击,因为钱都用来治病,一直舍不得给孩子买玩具,这是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玩这么好的玩具,谢谢廊坊的好心人。”在河北燕达医院的北京儿研所廊坊院区,患儿果果(化名)的妈妈宋女士拿着手中的玩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志愿者给河北燕达医院的住院患儿送来礼物。陈童 供图

  日前,位于三河市燕郊的河北燕达医院来了一群可爱的“圆梦人”,他们是上海自愈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的20多名志愿者,在燕达医院的北京儿研所廊坊院区,志愿者为在这里治疗的160余名住院患儿带来新春礼物和心愿卡片。

  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将160余份新年礼物按人数、年龄、性别分类装车,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五个病区,经过洗手消毒、戴上口罩后,开始为生病的孩子们分发礼物,护士们将心愿卡片交给家长,让他们帮孩子写下新春心愿。

志愿者(右)将礼物送到孩子家长手中。 陈童 供图

  孩子们的病房安静而整洁,有的孩子刚刚打过针,脸上还带着泪珠,看到志愿者们送来了礼物,他们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果果是在血液科病区救治的一名六岁男孩,拿到最喜欢的遥控车之后,跟着志愿者走出了病房,躲在妈妈身后好奇地看其他小朋友挑选礼物。

  来自安徽合肥的梅梅(化名)今年10岁,患白血病已经3年,3年的时间一直住在医院,最近刚刚做完骨髓移植手术,恢复良好。“孩子生命中最艰难的三年都是在廊坊度过的,孩子对廊坊有感情。”正在为孩子办理出院手续的梅梅爸爸赵先生说。

患病孩子在贺卡上书写对父母的祝福。 陈童 供图

  收到礼物后,梅梅在志愿者送来的贺卡上认真地写下了:“谢谢爸爸妈妈救我,爸爸妈妈辛苦了,我爱你们。”拿着手中的贺卡,赵先生抱紧了女儿,红着眼圈说:“有什么可感谢的,一家人在一起就好。”说着,转身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上海自愈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负责人孙满意表示,知道孩子们需要新春礼物后,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礼物与贺卡。“真的心疼孩子们,今天不少员工看到孩子们都流下了眼泪。同时也佩服家长们无时无刻地坚守。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关注这里孩子们的成长,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孙满意说。

关键词:三河燕郊,燕达医院,新春礼物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