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甘肃老人流落车站无家可归 邯郸铁路警方言沟通热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04 23:47:48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4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英雪)2月1日下午,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视中发现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年妇女坐在进站口处,老人神情憔悴,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民警赶忙为老人找来轮椅,推她来到执勤台进一步了解情况。然而老人说的都是甘肃方言,民警听不太懂,还好及时想到派出所同事李强是甘肃人。李强赶来后,与老人用天水话沟通后了解到,原来老人是走失了。

    民警李强告诉记者,他用家乡话和老人沟通了一下,得知老人是甘肃天水人,叫郑淑珍,改过一次名字,叫郑爱华,1949年生人,女儿在邯郸成安县,叫赵瑞君。其他的再问她也说不清楚了。

车站客运人员询问老人。张英雪供图

民警用方言和老人交流。张英雪供图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并且与邯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进行比对,最终也没有找到老人和她家人的信息。眼看天色已晚,天气越来越寒冷,派出所民警和邯郸东站客运工作人员一起,把老人暂时送到了邯郸市救助站。目前警方仍在继续查找老人家人的信息,也希望知情者看到报道后与警方联系。

关键词:春运,邯郸,铁警,老人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