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去年支持河北外贸出口逾100亿美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2-06 15:23:18
分享:

 

河北信保与河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外贸形势研讨会。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2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对外贸易走出了连续两年的低迷,增长超出预期,国际市场更加多元,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保证外贸稳增长、助力企业稳健“走出去”等方面积极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统计,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2017年支持河北省外贸出口规模达100.94亿美元,同比增长8.4%,一般贸易渗透率(承保额占一般贸易出口额的比重)达36.5%,服务支持河北出口企业3987家,服务支持小微企业2755家,已为全省出口企业支付赔款3.9亿元,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职能。

  同时,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便利融资功能,支持我省出口企业获得银行融资32.1亿元,有力增强了我省企业承接海外订单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

关键词:外贸,河北,信保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