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河市出台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奖励办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2-07 17:12:0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2月7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以政策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引导产业快速发展。2月7日,记者从三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出台了《三河市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由市财政专门设立“三河市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扶持资金”,从企业研发投入、孵化器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

  奖励办法积极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按照“四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以统计部门提供数据为准)、增长情况进行补助。

  在基础补助方面,对年度研发投入不足1000万元的企业,按照企业研发支出额的5%给予补助;对年度研发投入高于1000万元(含)、不足2000万元的企业,对其中1000万元给予50万元补助,超出1000万元的部分,按超出部分的4%计算补助经费;对年度研发投入高于2000万元(含)的,对其中2000万元给予90万元补助,超出2000万元的部分,按超出部分的3%计算补助经费,超出部分补助不超过200万元。在基础补助方面,按照企业年度研发经费支出较上一年度增加额的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300万元。

  《办法》还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孵化器,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孵化器,经认定为国家、省、市级孵化器后,按照其已投入金额(从本办法颁布之日前一年起至申请扶持之日止)的5%给予一次性硬件建设资金补贴,最高补贴额不超过200万元。已投入金额,以孵化器投资方提供的第三方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为准。

  此外,为鼓励孵化器发展专业化、运作市场化,对孵化器运营主体,奖励办法明确孵化器每新增一家在三河市进行注册登记和纳税并开展产业化生产的企业,在孵化期间和毕业后三年内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孵化器运营主体10万元奖励;鼓励孵化器组建专业孵化器运营团队(团队管理人员中80%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接受孵化器专业培训并获得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定的国家级行业协会颁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比例达30%以上),对具备专业孵化器运营团队的孵化器前三年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补贴。

关键词:三河,企业,奖励办法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