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
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2-08 17:05:37
分享:

座谈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王棋)2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和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体会感悟,引导全省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要求,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首先要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但这绝不意味着放弃舆论斗争。开展舆论斗争可以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舆论斗争,要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对恶意攻击、造谣生事等错误言论敢于回击,对社会关注、众说纷纭的热点事件敢于引导。

  会议强调,要通过新闻报道发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愿的重要作用和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形成网上网下的同心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随着现代信息传播技术迅猛变革,新兴媒体快速发展,广大受众特别是年轻受众群体多以网络为主渠道获取信息,社会舆论的形成和传播渠道更加复杂多元,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正在重塑调整,新兴舆论阵地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在新闻宣传整体格局中的地位和重要性日益凸显。我们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导社会舆论特别是新兴媒体舆论的优势,加大对互联网有害信息、网络谣言等的整治力度,积极引导网民理性参与互联网内容建设,实现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构建理性客观、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完成新时代的新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和长城新媒体集团等10位优秀新闻工作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结合采编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说工作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良好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开创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座谈会.80周年,贺信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