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情暖敬老院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与老人一起过“小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李玉玲 
2018-02-09 16:29: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玉玲)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石家庄101路车队“学雷锋小组”与其他公交志愿者携手河北省计划公益联盟会、河北周彤影视传媒爱心艺术团联合开展“陪老人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陪敬老院老人度过一个开心又难忘的小年。

  “我们这些志愿者都想参与这次活动,只希望用我们的关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学雷锋小组的志愿者巍凤岩说。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照顾老人。通讯员 供图

  据悉,公交101路车队“学雷锋小组”创建于2006年4月,至今已经11年了,成立初期共有成员24人,是一个以青年为主,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集体。经过11年的发展,有更多的公交志愿者加入了学雷锋小组的队伍,让这支充满爱心的小团队不断壮大。每年的春节前夕,他们都会连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扶老人出行晒太阳,并给老人们带来一场欢乐的联欢会。

  活动当天下午14时,公交志愿者们和爱心人士携带慰问品早早来到凌透敬老院,志愿者们一下车就开始分工,搬东西、扫地、贴春联、挂灯笼、发放慰问品,忙的不亦乐乎。

  公交志愿者温佳莉三年来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用她的话来说,做这些不在乎形式,也不用刻意去计划,有时候过来只是陪他们聊聊天,对老人们而言就已经很开心了。王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了,年迈的她行动并不方便,连起床的时候都需要人员搀扶,而小温跟王奶奶有着特殊的感情,“每次看到她就会让我想到我姥姥”说起这些,平常很坚强的小温忍不住流下热泪。“我从小跟姥姥最亲,她后来也起不来床了,什么都需要人照顾,每当我看到王奶奶就会想起她,她也是喜欢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话、唠家常,没事了就是愿意过来看看王奶奶,陪她聊天,给她解闷的同时,也会给我带来一丝暖意”。

  精彩的节目表演。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通讯员 供图

  收拾妥当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奉上了精彩的诗歌、舞蹈、乐器表演等节目。傍晚,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一起话家常、包水饺过小年,虽然正值严寒,但屋内却春意盎然笑声不断,整个敬老院都沉浸在温暖和谐的气氛中。

关键词:敬老院,公交志愿者,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