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提高出行满意指数 河北省高管局全力打造服务型高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2018-02-09 23:53:02
分享:

                                    会议现场。              省高管局供图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贾芳)“跑得更顺点儿、信息更准点儿、服务更优点儿、路况更好点儿、环境更美点儿”,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今天向公众做出了这样的承诺,以实现服务型高速的建设目标。

  在2月9日召开的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会议上,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说,2018年该局将全力打造服务型高速,满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需求。一是跑得更顺点儿,本着站口不压车、路上不堵车的原则,全面推行快速发卡模式,全面推广全功能手持便携式收费机,改造6个收费站,增改51条车道,升级改造63条ETC车道,全面推进非现金手机收费。二是信息更准点儿,高速路况等信息由公众问询向主动推送转变,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的优势,为公众提供智能化、人性化信息服务;拓展微博、微信、手机APP用户群,实现在线用户100万户。三是服务更优点儿,将“微笑服务”扩展到重点路段、关键站区,实现ETC卡在服务区消费一卡通;实现路况电子巡查全覆盖,做到及时发现、指挥精确、处置快速、保障有力。四是路况更好点儿,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科学养护体系,在最佳时间、对最需要路段、采取最恰当措施进行养护,保持路面无坑槽、桥头无跳车、基本无裸缝。五是环境更美点儿,实行路域环境路长制,大力实施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标准化、美化,全面打造畅、洁、绿、美路域环境,深入推进服务区“厕所革命”等。

关键词:出行,满意,服务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