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转体桥桩基施工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相存辉 冯磊 
2018-02-08 10:02:14
分享: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转体桥的主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毕。      相存辉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相存辉 冯磊) 2月6日,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南洺河特大桥11号主墩桩基浇筑完成,标志着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转体桥的主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毕,为后续转体桥顺利转体施工奠定了基础,对确保邯郸段实现2018年年底全线通车目标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 

  南洺河特大桥位于邯郸武安市什里店村西北,全长1876.5米,共13联45跨,是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最长大桥,也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共有45号墩,其中9号、10号(转体桥主桥墩)、11号墩为2×67米预应力转体T构,长134米,转体重量13000吨。因需上跨邯长铁路,经设计部门研究,采取转体桥施工方案。

  据悉,该转体桥于2017年10月份进场施工,但因地势起伏较大,两侧多为台阶田地,征地进度滞后。同时,由于前期管线拆迁影响,致使桩基施工进度滞后于计划工期3个月,但经施工单位不懈努力,最终按时间节点施工完毕。

  根据施工安排,该转体桥计划2018年7月份进行转体,8月份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太行山高速公路整体将于年底通车。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转体桥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