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长安:“卧虎藏龙”的焊接工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苏雨蒙 
2018-02-05 18:50: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贾芳 通讯员 苏雨蒙)2月2日,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焊接车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焊接工艺品设计大赛,冰冷的金属在他们的手里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展示了焊接技术工人的魅力。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河北长安公司供图

  大家利用生产剩余的铜、铁等材料,制作成疾风飞驰的摩托车、乘风破浪的金色帆船、展翅远飞的仙鹤、弹吉他的铜人等模型,活灵活现地展示在眼前,这些作品不仅展现出他们对艺术的追求,更展现出焊接人精湛、高超的技艺。

精湛的焊接技艺令人赞叹。      河北长安公司供图

  获得过省国防科技系统“金牌工人”的机电设备工程师马俊,他的作品是《金色帆船》:船体、帆、桅杆甚至升降索,惟妙惟肖。“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希望乘着自己的帆船驰骋在茫茫的大海上。获得过省国防科技工业“青年岗位能手”的维修电工王彬,他的作品是《向上》:坚强的人扛着重担努力向上攀爬,满满的正能量。他希望能和他一样,不管肩上扛着多大的山,也要无所畏惧,为家、为那份责任,勇往向上,永不低头。有着音乐梦想的生产线员工王岩的作品是《吉他铜人》:全黑色的基调却不掩饰他帽子下灿烂的笑容。他希望自己拿着心爱的吉他弹着自己喜欢的歌曲,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同样有着音乐梦想的焊接工康利超,作品是《架子鼓》,他说:“第一次看Beyond乐队视频表演的时候对前面的主唱很是羡慕,无意间看到了乐队后面的架子鼓鼓手那激情飞扬的表演,羡慕至极,特此创意。”还有网名“永久的记忆”的小伙子,代表了80后的理想,作品《飞翔的摩托》和《大风车》等,充分展现了内心最美好的记忆,同时鞭策着他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精湛的焊接技艺令人赞叹。      河北长安公司供图

  作品展出后,评审团成员由衷赞叹:都是顶级大师啊!员工们也纷纷赞叹:“太漂亮了!想不到我们机器轰鸣的焊接车间也可以做出这样精巧的艺术品!”

  

关键词:河北长安,卧虎藏龙,焊接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