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霸州乡村多种方式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军 陈颖阁 金迎吉 祝雪娟 
2018-02-11 23:11:37
分享:

  长城网廊坊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亚军 陈颖阁 金迎吉 记者 祝雪娟)春节即将到来,霸州市城乡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送春联、茶话会、挂彩灯,到处喜气洋洋,其乐融融,人们用最淳朴的方式表达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与祝福!

堂二里镇六街文化达人办“春晚”。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堂二里镇六街文化达人办“春晚”

  近日,霸州市堂二里镇六街的荣建军在自家庭院建成的小剧场中,组织了一场题为“谱新篇 创辉煌 一百年 全小康 舞动2018”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一共17个节目,均由周边的文艺团体组成,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用精彩的演出表达对当今幸福生活的赞美及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作为乡村文化能人的荣建军,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自己出资建设舞台、成立歌舞俱乐部、自办春晚,多年来义务组织各类文艺活动,举办多届“堂二里春晚”,活跃了村民的文艺生活,点燃了乡村的精气神。2011年,在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公安题材电视剧《营盘镇警事》中,荣建军成功饰演了一名村支书,得到了导演组的认可。

 霸州镇牛业庄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日前,霸州镇牛业庄村邀请全村六十周岁以上老人、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喜迎春节,共谋发展。村街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一起总结2017年工作,共同谋划构思2018年村街各项工作,提出了“以孝德治村、凝民心聚合力”的发展思路,在全村范围内评选孝子孝媳孝孙,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助推牛业庄和谐发展谱新篇。

    会上,还为195名六十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为24名八十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并送上鲜花一束。牛业庄村文艺爱好者还为大家送上歌舞、戏曲、河北梆子、变脸等精彩节目,大家欢欢喜喜迎接春节。

节日彩灯扮靓杨芬港镇美丽乡村。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节日彩灯扮靓杨芬港镇美丽乡村

  “华灯初上凭窗顾,静思览霓夜未央”,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彩灯、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一排排整齐的路灯,把扬芬港镇美丽乡村装扮得美轮美奂,富丽堂皇。据了解,近几年随着扬芬港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该镇镇村两级狠抓环境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带动周边村街开展村容村貌改造。

    春节前夕,该镇在省级重点美丽乡村张家堡村、2017年度美丽乡村阙里墅村、樊李扬村等10个村街主要街道安装节日彩灯,22个村街农家书屋全部开放,36个文化团队正积极彩排节庆文化活动,为全镇人民献上一份新春文化大礼。

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信安镇高桥翰墨轩举办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喜庆、吉祥和幸福,也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由信安镇文化站、高桥村委会主办,高桥翰墨轩书法协会承办的以“寒冬送春晖,墨香沁人心”为主题的大型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在该镇举办。活动中,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百余副,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关键词:霸州,乡村,迎新春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