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名收费站全员奋战 共迎春运“大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王瑞娜 
2018-02-12 10:08:33
分享:

  一线收费人员正在疏导车辆。王瑞娜 摄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瑞娜)随着2018年春运拉开帷幕,邯郸大名收费站站口白天黑夜一片车水马龙、络绎不绝,大车、小车蜂拥而至,以2月6日为例,站口总交通量为7594辆次,平均每小时通过317辆次。大名收费站全站职工逐渐进入最强工作状态,共迎一年一次的春运“大考”。

  为了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障返乡人的路上行车安全,大名县收费站在2018年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后勤人员要全员备勤备岗,随时准备充实一线疏导人员力量,避免站口出现拥堵,并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禁迟报、谎报、漏报、瞒报,确保收费站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二、提高服务水平。根据以往工作经验,车流量必将大增。为满足社会司乘需求,进一步提高站口通行效率,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要求在春运期间当班班组根据受困司乘情况,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春运服务质量。

  三、加强作风建设。春运期间,全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春运保畅任务。

  四、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员、机电员、电工等特殊岗位人员不定期对站区发电机、UPS机房、食堂、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严防各项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运期间机电设备正常运转、后勤保障充分到位。

  

关键词:大名收费站,奋战,春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