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馆陶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盛大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2-12 15:11: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霖 通讯员 韩亮)2月12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将于农历腊月二十八盛大开启,以此拉开粮画小镇春节游的序幕。

馆陶县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馆陶县粮画小镇从2014年3月开始打造,是河北省首家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寿东于2015年获得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寿南社区在2016年国庆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这里主要聚集了多种类型的手工画艺术馆,包括布糊画、剪纸画、武强年画、漆画、钻石画、漆画馆、黑陶手工等等。这些画馆都能够现场制作、现场展销、现场体验,吸引了几十万游客前来参观、体验、购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粮画小镇打造世界粮画之都的内涵。

  在海增粮艺、凤海粮艺、巧绘堂里,粮画姑娘用镊子作笔,用粮食作墨,将食用的粮食神奇地转化为艺术品,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据悉,多种类型的粮食画受到游客的欢迎,特别是孩子们喜欢来粮画小镇体验惟妙惟肖的粮食画,200平米的粮食画体验中心深受大家的喜爱。

  粮画小镇除了粮食画,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画艺术品。滕氏布糊画继承发扬了中国画传统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华百艳,华夏一绝”;麦秆画被文化部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剪纸画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板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艺术;黑陶是馆陶的独有手工艺术品,小镇的黑陶体验馆带游客领略艺术家独具匠心的风范。这些精美的手工画在粮画小镇不仅能够观赏,还可以动手体验,高雅的艺术、悠久的民俗都可以在游客手中呈现。

  此外粮画小镇春节活动也是缤彩纷呈。2018粮画小镇春节活动以“宣传十九大,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线,吸引游客到粮画小镇品年味、赏年俗,过最有年味的春节。白天小镇内赏民俗表演,吃特色小吃、锣鼓喧天过大年,小镇外游乐嘉年华,精彩活动不间断;晚上赏小镇灯展、体验主题民宿,使游客在小镇可以感受到久违的最有年味的春节、最有意思的新年。

关键词:嘉年华,小镇,馆陶,粮画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