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门学子 温暖过年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李玉玲 
2018-02-12 17:35:4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12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玉玲)春节将至,在大家喜迎佳节来临之际,近日,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和桥西外国语小学四四班的师生和家长,带着礼物,来到槐安西路七十三号院警苑小区十三号楼二单元102室小鲍同学家,奉献自己的爱心。“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看我。”小鲍的妈妈双手接过志愿者和学生手中的米、面、油等慰问品时,心里倍感温暖。

  志愿者与小鲍的妈妈亲切交谈,帮助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讯员 供图

  为了让困难学生欢度春节,桥西外国语小学携手省会公交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了“寒门学子,温暖过年”活动。当天上午11点多钟,公交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小鲍同学家走访慰问,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小鲍的家庭生活、学习成绩、经济情况,还有啥需求等。志愿者还帮助小鲍同学打扫卫生、擦玻璃、收拾房间。

  这是一个一居室的两口之家,常年卧病在床的妈妈和一个十二岁上学的儿子。狭小的居室,整洁、简陋的家具。儿子每天早晨做好饭端到床前,等母亲吃饭后,再去上学。放学后,做饭,洗衣,整理卫生,照顾妈妈,然后再写作业。妈妈说,孩子学习很好,常常被评为三好学生,就是因为我苦了孩子。说到孩子妈妈的脸上露出欣慰又难过的表情。孩子们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阿姨,听到十二岁的孩子,一边上学,一边照顾不能行动的妈妈,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一位小学生激动地说:“阿姨,以后我们可以经常过来帮你,我们也要向小哥哥那样懂事,好好学习,孝敬父母。”她的话道出了所有孩子的心声。

  礼物虽轻,但满载着孩子们浓浓的爱,这是连续四年“爱心活动”的继续,四四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精心培育下,如一只只充满爱和勇敢的雏鹰,准备展翅高飞!

  临走时,小鲍同学的妈妈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并表示一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关键词:公交志愿者,慰问,困难家庭,寒门学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