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辛集市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占胜 李书军 
2018-02-14 10:34:1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13日讯(郑占胜 记者 李书军)春节即将来临,为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篇章,辛集市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连日来,辛集市城市乡村、机关厂矿的干部群众纷纷投身活动中,营造了浓浓的欢乐祥和、催人奋进的节日氛围。

  城乡环境“靓”起来。该市大力加强市区节日期间环境保洁,及时对市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进行清扫,保持市区卫生整洁,垃圾及时清运;加强公共场所环境维护,及时对公园、广场进行清扫,保证公共场所卫生干净、整洁;对国道、省道和乡村道路两侧杂草、垃圾进行清理;鹿城社区和各单位自建小区,对小区内道路、广场、绿地、楼道等场所进行清扫,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各街村对家庭庭院、街道、通村道路进行清理,清运积存垃圾,对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

大红灯笼挂起来。郑占胜 摄

  节日气氛“浓”起来。各单位、各乡村通过吊红灯笼、贴春联福字、挂彩旗吊挂等形式,营造全市上下张灯结彩过春节的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播放新春祝福语,给全市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文化生活“闹”起来。该市组织开展文艺会演、“新农村、新农民、新作品”书画展、迎新春书法作品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各乡镇、村组织开展广场舞、戏曲、战鼓等表演活动,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交通秩序“畅”起来。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对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交通管理,进行车辆疏导,规范车辆停放;加大对酒驾、套牌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公共交通秩序井然。各部门、各乡镇加强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喝酒不开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营造平安出行环境。

全民健身动起来。郑占胜 摄

  文明新风“树”起来。该市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自觉遵守《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大力倡导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绿色生活,在饭店用餐时按需点菜,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关注关爱关心“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做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者;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自觉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不传播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信息,不制作、不传播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点赞家乡,文明上网。

  一封家书“寄”出去。该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微信朋友圈、走亲访友等形式宣传展示辛集形象,通过给远方亲人“寄”一封家书的形式介绍家乡巨大变化、家乡人民精神面貌,让他们把更多目光汇聚到支持家乡发展上。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到“寄”一封家书活动中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春节为契机,通过书写家书、诵读家书、分享家书的形式传播好家训、好家教、好家风。

关键词:辛集市,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