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张家庄大桥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建勋 李先哲 贾芳 
2018-02-13 20:29:45
分享:

    施工现场。               王建勋 李先哲 摄

  长城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建勋 李先哲 记者 贾芳)2月13日下午15点30分,西阜高速石家庄段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全线最长大桥张家庄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片40米预制T梁架设工作,该桥完成主体,即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由河北冀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张家庄大桥全长928.5米,位于201省道和207国道交界处,为西阜高速重点控制工程,跨径组合4*40+5*(3*40)+4*40米,上部结构为4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桩柱式墩和空心薄壁墩。张家庄大桥T梁共计230片,由于工程要求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自2017年9月3日开始架梁,施工人员不畏艰辛,克服严寒酷暑、大风等不利因素,历时5个多月,完成了艰巨架梁任务。

    最后一片40米预制T梁架设工作完成。            王建勋 李先哲 摄

    为实现太行山高速年底通车的目标,在施工过程中,石家庄市交建西阜分公司要求施工单位结合实际,仔细针对施工流程及难点,优化各个施工工序,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和应急预案,项目负责人靠前指挥,攻坚克难,确保了主体工程按既定工期顺利推进,为太行山高速石家庄段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家庄大桥全景。 王建勋 李先哲 摄

  截至目前,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69.6%,其中路基累计完成83.8%,桥涵累计完成95.9%,隧道累计完成74.7%。路面累计完成20%。西阜高速全体建设者将以纠“四风”及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始终保持工作激情,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建设精神,在2018年排除艰难险阻,圆满完成年底通车目标。

关键词:西阜高速,大桥,主体工程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