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秦皇岛海港区青年教师与贫困学生心连心 情暖寒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李凯萌 
2018-02-17 20:51:13
分享:

教师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御寒衣物。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17日讯(记者 祖迪 李凯萌 通讯员 王树军)“尽管爸爸妈妈经常不在身边,但老师像爸爸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让我同样感受到了父母般的爱。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秦皇岛海港区浅水营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玉婷的肺腑之言。

教师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御寒衣物、学习用具。通讯员 供图

  春节期间,海港区教育局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解决困难。全区各中小学青年教师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对237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学习用具、御寒衣物、图书等物品。外语实验学校等部分中小学各自成立了爱心基金会,专项扶持本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浅水营小学还专门针对施教区内12名留守儿童家庭,开展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

教师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通讯员 供图

  在走访慰问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鼓励他们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石门寨学区浅水营小学的六年级的戴斌(化名)是名留守儿童,长期跟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在外打工也挣不了几个钱,家里十分简陋。看到有人来,孩子有些自卑,曹静老师看出了这个苗头,语重心长地跟孩子讲:“孩子,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家庭,虽然爸妈不在家,但你可以把我们当成自己的爸妈,有事和老师说。老师相信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有出息,有能力回报社会,报达自己的爷爷奶奶。”老师的一席话让孩子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海港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姬纯芳介绍,针对留守贫困儿童的“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

关键词:秦皇岛,教师,留守儿童,帮扶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