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劳动监察部门春节依然奋战在治欠保支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2-15 17:11:15
分享:

石家庄劳动监察部门春节依然奋战在治欠保支一线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2月13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西岭供热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120名农民工拿到了112.5万元工资,显得非常激动。农民工徐福义宽心的说:“拿到这工钱,我悬着的心踏实了,我也就可以带着钱回家过年了。”每每看到这一切,监察员们都是满心的欣慰!

  为冲刺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确保农民工按时回家过个好年,石家庄市开启“三快”模式,打破时限要求,坚持“快立案、快调查、快解决”,采取分类处理与并案处理相结合的方法,对小标额或涉及人数少的案件,突出日清日结,出现一起解决一起。对于额度大、涉及人数多的重点难点案件,市人社局督导组与县市区保农办现场办公重点突破,争分夺秒就是为了让广大农民工兄弟“一个也不能少、一点也不能晚”的踏上回家过年的火车。

  春节已至,正当人们欢欢喜喜准备年货时,石家庄市劳动监察队伍依然坚守在治欠保支的一线哨位上,一边是大量农民工焦急地等待着一年来辛苦的回报;另一边却是一些用人单位躲闪不迭,拒付工资。这个时候,超负荷的工作对监察员们来说,成了家常便饭:督导案件办理,联系相关部门,与用工单位交涉,安抚农民工情绪,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2月7日,赴桥西区督导处理塔谈项目欠薪案,为44名农民工发放工资96万元。

  2月8日,赴新华区、正定县(正定新区)、长安区督导处理新华区、正定县(正定新区)、长安区17起欠薪案,为98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247.87万元。

  2月9日-10日,赴正定督导处理欠薪案...

  腊月二十六,从江苏、湖北等地到石家庄打工的五十多名农民工因为没有拿到工资,归心似箭而又无可奈何的他们来到劳动监察大队求助。

  腊月二十七,几十位四川籍农民工堵在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办公室门口,情绪激动你推我搡,非要讨个说法。

  腊月二十八,市劳动监察局会议室灯火通明、烟雾缭绕,监察员们为农民工一个一个核对账目。

  腊月二十九,监察员们的身影依然出现在会议室、工地上督促着工资发放,而并没有能够兑现情人节的承诺……

  据石家庄市人社局统计,自2月7日以来,石家庄市紧锣密鼓、多措并举,冲刺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办结55起欠薪案件,为2572名农民工发放工资4977.92万元。

关键词:农民工,讨薪责任编辑: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