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顺平县高于铺村哈哈腔剧团火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亚宁 
2018-02-16 22:39:11
分享:

演出现场。 徐亚宁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6日讯(徐亚宁 记者李刚)2月13 日,保定市顺平县高于铺村的赵金台刚吃完晚饭就跑到村剧团排练室来练习,她要为春节期间的下乡演出做好准备。赵阿姨今年64岁了,在高于铺哈哈腔剧团唱老旦,春节期间她可有的忙了,因为要连续演出十几场。

  2006年,为丰富乡亲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高于铺村购置了板胡、二胡、笛子、锣鼓镲等乐器,成立了哈哈腔剧团,十几年来,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名,演员们都是本村的村民,演员中最大的67岁,最小的33岁。在忙农活之余,每周二、四、六,剧团的演员和村里的老少戏迷们都会早早的来到村排练室,大家聚到一起,唱唱戏、拉拉家常,平常不怎么走动的也都联络多了,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现在,高于铺哈哈腔演出的剧目有十几个,不仅有传统戏《康熙访苏州》、《三进士》《黄草坡》等,还有宣传交通法规的《拦车记》等现代剧目,深受老少戏迷的喜爱。

  据该剧团团长田老黑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三开始,剧团除在本村演出5天外,还应邀去周边村和县城演出,演出已经排到了正月十八,戏迷们都是跟着剧团走,哪里有演出就跟到哪里,有的还跑二三十里路来看他们演出。

关键词:顺平,哈哈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