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三河市燕郊镇农民欢歌载舞庆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洪明 赵军 祝雪娟 
2018-02-17 20:49:39
分享:

  长城网廊坊2月17日讯(通讯员 马洪明 赵军 记者 祝雪娟)金鸡和鸣辞旧岁,玉犬高歌伴春来。又是一年新春到,连日来三河市燕郊镇各村街的业余文艺队伍——夕阳队、歌舞队、文体队、秧歌队竞相大展才艺、欢歌载舞庆新春。

马起乏村文艺队表演的舞蹈《好日子》。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盛屯村的夕阳红文艺队,平均年龄达60岁,春节期间准备了36个演出节目。马起乏村文艺队的舞蹈《好日子》,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北蔡各庄村的业余歌舞队,掌握了48首歌曲的268个舞蹈动作。

盛屯村的夕阳红文艺队。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业余文艺队伍编排舞蹈。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期以来,燕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并把全镇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农民广泛开展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的文体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全镇农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各村街“两委”班子精心组织下,该镇55个村街,处处鼓乐齐鸣、歌声悦耳,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

关键词:三河燕郊,农民文艺队伍,载歌载舞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