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鹿泉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立康 刘俐验 
2018-02-18 22:12:48
分享:

  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在鹿泉开幕。徐立康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18日讯(徐立康 记者 刘俐验)2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承办的2018年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在鹿泉开幕。

  此次活动以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鹿泉举办为契机,以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为依托,是由太行灵山景区,及周边的抱犊寨、大者、土门关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你好生活”等项目共同联动举行的精品节日文化活动。

  孩子们开心地游玩。徐立康 供图

  现场表演。徐立康 供图

  活动现场,伴着悠扬的音乐,优雅的舞步跳出了《欢乐的海洋》;一首《春天》的朗诵,将鹿泉的的春天在冬日里叫醒;剪纸艺术家李宝贵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剪纸表演;传统的八极拳在舞台上将中国武术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有战鼓、太极团体表演、戏曲专场演出等,为大庙会增添浓厚的文化气息。除了精彩的节目,各式各样的传统小吃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在每个小吃摊前,都有满满的人群排队购买。

  特色小吃吸引游客。徐立康 供图

  为体现文化惠民的理念,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不收取门票,不收取个体摊位费,尽最大限度地让省会人民在白鹿泉享受京津冀传统文化之美,充分展现燕赵大地的“人文之美、历史文化之美、人民精神风貌之美”。

  主办方代表、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大庙会以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魂魄、以“喜庆、祥和、欢乐、文明”为目标,力图在传统和现代结合的精彩项目中,体现“新时代、新气象”,为省会人民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节日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徐立康 供图

  不仅如此,正月初五(2月20日)上午,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在太行灵山景区财富塔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迎财神”仪式,以传统的“迎五姓财神、保十方富足”活动,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同时倡导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将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系列活动引向高潮。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位置和路线

  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主会场:石家庄鹿泉太行灵山景区(小布达拉宫)

   (一)公交

  线路:乘坐旅游5路→ 329路,全程约29.3公里

  1、到达石家庄新百广场(西)站,乘坐旅游5路,经过16站,到达动物园站;

  2、乘坐329路,经过11站,到达枣林站;

  3、步行约390米,到达庙会主会场:太行灵山景区(鹿泉小布达拉宫)

   (二)自驾

  1、自驾路线:石家庄市槐安西路——西三环——龙泉东路——G307——白鹿泉支线——灵岩寺路

  2、自驾导航:在高德或百度地图中搜索“鹿泉小布达拉宫”即可。

关键词:民俗庙会,鹿泉,旅游,文化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