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评论汇】自曝“短板”也是一种生产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2-23 18:08:00
分享:

    今年初,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到2020年全省所有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小微园区、特色小镇全部纳入“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亩产”本是农业术语,指的是农产品的产量、种植业的效益。浙江省把这个术语引进到工业和整个经济评价中来,作为评价GDP、工业增加值、税收、劳动生产率、污染等指标,有其独具特色之处。“亩均论英雄”既强调总产量,更强调单位产出,其本质是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得最大的产出效益……
    ——经济日报:“亩均论英雄”直观有力

    在山东省22日召开的“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历数了山东经济发展的短板,包括改革开放意识不够强,科技创新力滞后,区域优势减弱等,甚至坦承:“由别人追着跑到追着别人跑”“如果山东发展方式涛声依旧就登不上高质量发展巨轮。”……反弹琵琶说经济差距,显然意味深长:究其目的,就在于鞭策山东的各级领导干部不能固步自封。这有助于突破制约山东经济发展观念和心态障碍。
    ——新京报:山东主动自曝“短板”,找差距也是一种生产力 

    对于饭店来说,筷子不是一种商品,而是饭店用于推销商品的一种工具;既然不是商品,就不能对外出售,更不能向消费者收费。就消费者而言,筷子仅是饭店提供餐饮服务必备的一种餐具,而不是一种消费品;既然不是消费品,消费者就没有必要为使用筷子等餐具埋单。
    ——大河报:饭店强收“筷子费”戳中监管软肋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