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双创双服”促发展
石家庄市工商局综保区分局多措并举营造良好亲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蓓 贾超 
2018-02-26 16:29:3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记者 杜蓓 通讯员 贾超)近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综合保税区分局积极响应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战略”规划部署,从思想建设、能力提升、完善服务等方面入手出台多项举措,全面促进分局工作呈现新面貌,在工作提效、办事提速、服务提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亲商环境。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突出服务意识。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两大主题,综合保税区分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立足岗位职责,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意识。

  二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注重政策水平。综合保税区分局注重加强全员党内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对接综合保税区工作,特邀专业人员,对目前政策,今后发展方向和基础知识进行重点讲解。通过主动组织各种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干部政策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分局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奠定基础。

  三是完善服务制度,保持廉洁自律良好形象。综合保税区分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结合石市“4+4”现代产业发展目标要求,对综合保税区内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重点企业,实施“提前介入、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助推全市四大优势产业与四大潜力产业格局构建发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全体干部签订服务承诺书,用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便捷的服务,打造综合保税区工商队伍良好形象,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和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制定意见举措,助力综合保税区发展。综合保税区分局围绕综合保税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招商入驻工作,制定落实了“促进综合保税区发展七项举措”,结合“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在建立配套服务监管机制、扶持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商标战略、创新思维提升服务效能、善用信用资源、完善市场监管体系、规范服务监管行为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作出要求,为进一步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项目建设、服务民生改善、改善营商环境奠定制度基础。

  五是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各项纪律。综合保税区分局总结制定了《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分局干部的政治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执法行为、廉政行为,使分局人员真正做到由令则行、有禁即止,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结合市工商局、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文件要求,认真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不良倾向,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把规定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和细节中。

  六是管服结合,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亲商爱商环境。综合保税区分局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全面推进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加大信息归集的力度,确保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通过信用监管、信用约束作用,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对诚信企业给予鼓励褒扬,充分发挥联合惩戒作用,着力推动社会共治。同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该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力一定要放足、放到位,该管的事一定要管好、管到位。

关键词:双创双服,石家庄市工商局,综合保税区分局,亲商环境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