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文安举行民俗展演喜迎元宵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雪峰 李蓓 
2018-02-27 21:44:21
分享:

2018年传统花会展演活动在文安县孙氏镇五村拉开帷幕。李蓓 供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李蓓 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2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雪峰 李蓓)2月26日,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传统花会展演活动在廊坊市文安县孙氏镇五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13支花会队伍、300余名队员精彩亮相,大秀才艺,高跷、舞狮、舞龙、武术、秧歌等一系列民间花会展演,为全镇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舞龙表演。李蓓 供图

高跷表演。李蓓 供图

孩子们加入表演队伍。李蓓 供图

    在花会展演现场,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展示出优美的舞姿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有着150年历史、起源于清代的孙氏龙灯老会,是北方地区最大的手工制龙,在演员的挥舞下,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急钻入海,时而直冲云霄。巨龙在空中尽情地飞跃、腾挪、游动,变换着各种神态,不仅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眼光,更是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传统的高跷表演今年也有了创新,特别是一些青少年的加入更为队伍增添了新鲜元素,这群十来岁的孩子个个生龙活虎,表演得惟妙惟肖,赢得了满堂彩。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李蓓 供图

  据了解,该镇的元宵花会展演活动从农历正月十一持续到正月十六,旨在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促进全镇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文安,花会,展演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