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评论汇】隔离设施泛滥,拉低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3-01 15:26:00
分享:

   

    在全国“两会”期间,改革毫无疑问是代表委员口中的关键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消费,能否交叉、融合成为一个新经济的生态系统,能否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将决定着中国经济能否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将决定着中国经济能否跑赢泡沫,能否为诸多改革留出足够空间腾挪。
    ——北京商报:进入改革的“两会”时间 

    在经济学上有个概念,叫“价格歧视”,它是指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在向不同的接受者提供相同等级、相同质量的商品或服务时,在接受者之间实行不同的销售价格或收费标准……通过掌握大数据对每个消费者实行不同定价是不是“奸商”行为,笔者以为这个大可商榷,并不能一棍子打死……通过大数据来差别定价,最好的办法并不是通过算法给予每个人不同价格,相同的事情完全可以采取更好的办法,这就是采取同样的价格但给予不同的折扣。行为经济学告诉我们,同样数额的金钱,得到和失去的感觉是不同的,没有享受到优惠无非是没有得到,而定价比别人高则是损失。
    ——每日商报:用大数据“杀熟”就是奸商吗?

    武汉一名女青年不慎摔倒,脖子卡在隔离护栏上而身亡……众多研究表明,隔离设施并不能完全保障安全,不合理的隔离设施对安全反而有反作用……为了自己管理的方便,放弃交通管理基本原理,忽视交通效率,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隔离设施越多,城市管理效果越差,城市管理水平越低。
    ——钱江晚报:隔离设施泛滥,拉低城市管理水平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