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晒成绩 谋规划 赵县100名乡科级一把手面对面述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哲普 聂聪超 李书军 
2018-03-03 00:15:10
分享:

会议现场。徐哲普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日讯(徐哲普  聂聪超 记者 李书军)3月1日上午,赵县召开2017年度县乡科级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100个乡科级一把手面对面述职。围绕如何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推进“4+4”产业发展,各单位在一一晒出2017年“成绩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扬长避短,对各自分管工作作出科学规划。

  “去年以来,总投资47亿元的6个在建项目顺利推进,投资6500万的污水处理厂已经正常运行。2018年,我们把目标锁定为打造‘华北最大的生物发酵基地’,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专业化运营商,对园区基础设施进行整体高标准提升,力争承载能力、服务水平实现质的突破。”会上,该县南柏舍镇党委书记田立强对本镇工业建设信心十足。

  赵县生物产业园坐落在该县南柏舍镇,是赵县生物制药领域的排头兵。去年,园区完成税收6000多万元,实现规上增加值9.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亿元,同比增长10.3%。“‘4+4’现代产业格局为生物医药发展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今年我们将不断提升创新、服务水平,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田立强介绍说。

  “63家企业通过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4家企业通过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10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认定”,2017年,该县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6.3%,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该县科技局局长徐涛说,“双创双服”的提出对创新就业、服务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县科技局将加大问计省市工作力度,根据企业不同的成长需求,进行梯度培养、差异扶持,全面推动全县科技型企业不断创新。

 

 会议现场。聂聪超  摄

  “赵县行政审批实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运行机制,审批时限缩短50%以上,全年办件3141件,总体办结率99.8%,实现行政审批零投诉。”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郑现彬说,绝不能让繁琐的行政审批成为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目前,赵县行政审批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远程身份识别”、“掌上审批”等工作已陆续展开,初步形成了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上线下功能互补审批服务新模式。

  “做强做优生物制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3个重点产业,打造赵县工业的主导产业和增长极;推进纺织、纸制品、食品加工等3个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开展支柱企业整合重组,促进传统产业再造生机、焕发活力。”会上,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和“4+4”产业发展要求,该县结合实际、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构建县域“3+3”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实现县城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赵县,双创双服,“4+4”产业发展,述职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