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大城:百姓舞台唱大戏 元宵送福亲邻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3-02 23:08:14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2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元宵节听到这梆子戏,更高兴了,我们村的百姓都喜欢听。”今年69岁的廊坊市大城县大尚屯镇大阜村村民蔡云平,在戏台下听得津津有味。

    锣鼓喧天戏声声,街坊百姓乐不停。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大阜村戏迷协会的成员再次搭台,该村庆祝元宵节文艺演出热闹开幕,票友们的聚会更成一场村街戏曲文化盛会。在演出现场,13个河北梆子经典唱段轮番上演,演员们唱的过瘾,台下百姓也在佳节过足了戏瘾,阵阵喝彩响彻村街。

现场演出河北梆子经典唱段。记者 孙泽恒 摄

现场演出河北梆子经典唱段。记者 孙泽恒 摄

  “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除了大年三十停了一天,我们协会每天都活动,在村里演出两场,还在周边演出4场。”大阜村戏迷协会会长于宝库告诉记者:“我们协会每周都会有两次排练活动,每次演出都是义务的,一年的演出算下来,要有40多场。只要大家伙愿意听,我们就唱不够。”

  在大阜村及县域周边,每逢大型庆典和传统庙会,总能看到大阜村票友的身影,他们还把国粹戏曲艺术带到了周边的文安县、任丘县乃至静海区,许多外地票友也慕名加入大阜村戏迷协会。据介绍,大阜村有深厚的戏曲文化基础,从2004年起,该村的票友就以戏曲为桥梁,自发的聚在一起交流戏曲文化。2014年,大阜村戏迷协会正式成立,更多的村民加入其中,村街的戏曲氛围更加浓厚。截至目前,协会成员已达近60人,成员最大年龄82岁,平均年龄超过60岁。

 

关键词:大城,元宵,戏迷协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