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剧名家为易县京剧爱好者传经送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坡 李艮春 
2018-03-07 23:06:58
分享:

京剧名家为易县京剧爱好者传经送宝。 王文坡 摄

京剧名家为易县京剧爱好者传经送宝。 王文坡 摄

  长城网保定3月7日讯(通讯员 王文坡 记者 李艮春)“啊……啊……,发声不要晃,要平直……”3月7日下午,来自天津京剧院和青岛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许迎生、郭凡嘉,在易风京韵传媒公司的牵手下,来到易县与京剧爱好者进行京剧公益讲座。

  许迎生、郭凡嘉是目前活跃在京剧一线、享负盛名的小生和青衣,二人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深受戏迷的喜爱。自去年以来,两位艺术家与易县京剧爱好者多次在网络进行交流,易县这些爱好者对二位的艺术造诣和艺德都敬佩有加,一直想邀请他们能来易县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指导。

  易风京韵传媒公司的李仕玉是个京剧票友,一直做着戏曲的义务推广工作。在他了解到该县这些京剧爱好者的心愿后,私下里多次与二位京剧名家交流沟通,在不影响其档期的情况下,促成了二位京剧名家来到易县。

  在京剧公益推广现场,许迎生、郭凡嘉从听学员的声音开始,为学员定角色,纠正学员的气息和声音,并现场为学员演唱了《赤桑镇》《金龟记》等选段。许迎生说:“能和这些爱好者面对面交流,开展京剧知识普及讲座,使他们能够积极地参与进来,更加了解京剧,很有意义。”

  李仕玉介绍,京剧艺术家公益性活动,是易风京韵传媒公司组织的2018年戏曲行公益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他们还将邀请河北梆子、乐曲、歌曲等相关的艺术名家与爱好者心贴心、面对面交流,真正把优秀传统剧目和文化带到百姓身边,让寻常百姓一起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推动这些传统文化在民间发展。

关键词:京剧,易县,传经送宝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