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到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为民造福
河北省直驻村工作队举行出征仪式
全省7364个驻村工作队起程进驻帮扶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8-03-09 09:40:00
分享:

3月8日上午,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河北会堂大礼堂门前广场举行。记者 蔡洪坡 摄

驻村干部登车踏上征程。记者 蔡洪坡 摄

  长城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远 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3月8日上午,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河北会堂大礼堂门前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仪式,为驻村干部送行。

  3月初的省会,春寒未退,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积极投身扶贫脱贫伟大事业”“斗志昂扬奔赴脱贫攻坚一线”,话语鼓舞人心。参加仪式的132个省直驻村工作队398名驻村干部精神抖擞、激情满怀。“作为扶贫脱贫驻村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委党校驻阳原县高墙乡台家庄村工作队队员路淑芳表示,要扎根一线,和群众同甘共苦,用真情谋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打好脱贫攻坚战。河钢集团驻涞源县留家庄乡留家庄村工作队队员董雨善说,要扑下身子、勇于吃苦,和村干部一道精心谋划好脱贫路子,履行好责任,确保帮扶村改变面貌,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随着一声哨响,398名驻村干部依次登车启程,奔赴丰宁、阳原、涞源的脱贫攻坚一线。

  出征前,省委组织部对省直驻村干部进行了培训,讲授驻村工作队职责任务及工作方法、扶贫开发政策等课程。

  据了解,3月10日前全省7364个驻村工作队,其中包括省直驻村工作队590个、驻村干部1776名,要全部进驻帮扶村开展工作。

关键词:扶贫脱贫,驻村干部,出征仪式责任编辑:苏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