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省林业厅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迅速转角色进状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姚伟强 
2018-03-07 12:12:50
分享:

资料图:3月6日,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记者 苏自美 摄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姚伟强)3月6日,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驻村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省广大驻村干部以昂扬状态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结束后,河北省林业厅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组织学习《河北省脱贫攻坚政策文件汇编》等资料,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措施实。既鼓舞了士气,又明确了驻村工作的职责任务,为即将奔赴扶贫攻坚一线的每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课。

  在随后的培训中,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扶贫工作实际,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阐述。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扶贫形势,又解读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政策,明确了扶贫工作重点。会上发放的《河北省脱贫攻坚政策文件汇编》,涵盖内容广,针对性强,是一部很好的精准扶贫工作教科书。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结合扶贫工作实际,细致全面地学习研究扶贫政策,力争在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扶贫、帮建基础组织、为民办事服务和提升治理水平上见实效。

关键词:省林业厅,扶贫,驻村工作队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