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
启动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18-03-09 14:36:34
分享: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右)与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左)共同为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联盟单位揭牌。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3月8日,河北省巨鹿县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举办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巨鹿县医院正式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联盟单位和互联智慧病理学科联盟成员。

  此后双方将在以下4个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大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力度,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在智慧医院方面的优势,拓展巨鹿县医院专科联盟范围;加强学科建设,从巨鹿县医院遴选一到两个专科,在人力资源、科研、技术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巨鹿县医院打造科室品牌;创新利用多种形式,提升巨鹿县医院人才队伍水平;运用河南省人民医院管理经验,提升巨鹿县医院管理和运营水平,达到两院同步走的效果。

  据介绍,巨鹿县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在2017年11月就签订了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合作协议。双方开通了远程病理会诊,现已会诊249例;建立了3个专科联盟,并陆续开通了全院各专业的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现已会诊60人次,参加教学80人次。

关键词: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医院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