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2018-03-09 19:36:35
分享:

2018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学院举行。

  2018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学院举行。记者 董云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9日讯(记者 董云鹏)3月9日,2018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学院举行。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属各高校主要负责人、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人员、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志远宣读了2017年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督导评估和考核结果;市教育局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直属学校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二中、新华区、职业财会学校、正定县教育局等四个单位分别以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人民为中心补短路惠民生、立德树人发展内涵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办学质量等四个不同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先进教学方法和经验。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朗金国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朗金国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是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事关长远,至关重要。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标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主线,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打造具有石家庄特色的优质教育、均衡教育、多元教育、活力教育、惠民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步伐。

关键词:教育工作,教育强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