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总投资5亿元 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3-11 18:31:4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11日讯(记者 李书军)3月11日,石家庄市元氏县委县政府、石家庄市林业局举行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开工仪式,由河北一森园林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开工。简短的开工仪式结束后,来自元氏县党政机关的上千名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马上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当天上午,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共植树数百株。

启动仪式现场。李书军 摄

  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根据《元氏县三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决定实施的重点生态绿化项目之一。项目位于苏阳乡槐河北岸、红旗大街两侧,西至万花山区,总规划造林面积1万亩,总投资5亿元。

   项目建设坚持“总体规划、分期实施、梯次推进、规模绿化”的思路,三年内建成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万亩森林公园。2018年实施一、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春季造林2000亩,涉及车汪沟和南白娄两个村。以红旗大街为轴心,沿槐河北岸、南水北调主干渠东侧栽植以金叶榆为主导树种的生态景观林,同步实施整地、打井及节水管道铺设和电力设施配备。二期工程,雨季和秋冬季利用南水北调干渠完成造林8000亩,栽植樱桃、蟠桃、核桃、杏树等兼具观赏和采摘功能的经济林,其中行道树和经济片林外围仍栽植金叶榆等彩叶树种,同时完成河岸护坡、步游路及公园管理处建设。

植树活动现场。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项目采取政府与企业合作模式进行建设,由县政府负责租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由河北一森园林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绿化和养护。按照创新发展和合作共享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逐步把槐河湿地建设、万花山绿化和生态景观打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确保一年见成效、三年出规模、五年建成功,使之真正成为元氏南部的一道亮丽景观和石家庄南部独具特色的森林公园。

植树活动现场。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