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运收官 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共发送旅客432.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3-13 06:55:51
分享:

春运。记者 胥文燕 摄

春运。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溢春 陈立军)3月12日,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共发送旅客43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唐山站共计发送旅客83.3万人次,增幅10%。

  今年春运,客专、高铁线路客流饱满。节前一周,京沪、京广高铁长途方向,上座率达到100%;津秦高铁京津冀管内上座率112.3%;津保铁路上座率113.1%;新开通的石济高铁上座率也达到105%。

  作为历年来出行淡季的春节假期,今年北京铁路局管内也出现了客流出行高峰,春节七天累计发送中短途旅客485万人次,增幅达10.4%,在京津冀区域内出行首选轨道交通日渐成为人民群众新常态。

  此外,今年春运也是复兴号列车首秀,东西南北中约160万人分享中国速度;石济高铁迎来首次春运,京沪、京广和石济高铁实现无缝衔,36.4万人分享高铁新便捷;雄安动车人气旺,7.8万人来往北京和雄安新区之间。

关键词:春运,出行,旅客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