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系列维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刘鹏飞 
2018-03-13 10:41:54
分享:

  市民正在选购放心商品。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程雪霏 记者 镡立勇 刘鹏飞)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承德市政府召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办公会议,明确将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系列维权活动,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去年承德市消协共受理商品和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信息225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6.31万元。今年,承德市消协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充分发挥消费维权职能作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大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切实改善消费环境。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佩文表示:“为提高公众的消费满意度,今年承德市还将加大对公共事业方面的社会监督力度,采取消费者调查问卷、社区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体察评议活动。同时,坚持对经营者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鼓励引导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及电商平台等建立赔偿先付制度,并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络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

关键词:承德市,消费,维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