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举行纪念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雯 李书军 
2018-03-13 15:18:34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3日讯(于雯 记者 李书军)3月13日,石家庄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启动。

企业代表获赠书籍。李书军 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工商局对石家庄市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河北省消保条例》、新《消法》等书籍200余册。石家庄市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物价局等部门为驻足围观的市民群众讲解日常消费中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2500余份宣传材料。

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李书军 摄

  

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李书军 摄

  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今年“3.15”活动年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围绕这一年主题,石家庄市工商局、石家庄消费者协会将联合各有关职能部门结合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日常消费注意事项。于雯 摄

  此外,他们还将充分发挥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作用,在消费热点领域开展体验式调查,打击假冒伪劣和虚假不实宣传,净化农村集贸市场环境,让品质消费惠及广大农村消费者;扩展维权渠道,通过搭建和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推进投诉和解平台建设,拓展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315,消费维权,消费者权益日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