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区三个长途汽车站将增设临时救助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镡立勇 刘鹏飞 
2018-03-13 17:05:00
分享:

流浪人员在救助站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娄丽双 记者 镡立勇 刘鹏飞)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今年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还将计划在市区的汽车东站、汽车西站和汽车北站三个长途汽车站内增设临时救助点,以方便常有因务工无果、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临时困境的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点可为其提供饮食衣物、购买返乡车票等救助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和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以方便困难群众就近求助避寒。2016年5月,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在承德火车站广场设立了第一个承德市救助管理站临时救助点,并沿用至今。”截至目前,承德市救助管理站承德火车站临时救助点共计救助困难群众1300余人次,提供返乡车票300余张,发放临时物品千余人次。

  2017年冬季,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借鉴火车站临时救助点的成功经验,联合福彩中心在山庄路、西大街、南营子大街、南园、竹林寺等市区内的主要路段上,与福彩销售点合作成立了10个“御寒避暑”场所,场内配备御寒衣物、食品以及救助联系卡,为很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受困人员送去了温暖。

关键词:承德,长途汽车站,救助点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