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多措并举打造千亿级大数据和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3-20 16:20:00
分享: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处长崔晋秀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2017年,全省大数据相关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300亿元,同比增长14.2%;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3%。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打造千亿级大数据和新型显示产业集群。”这是记者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3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得的消息。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处长崔晋秀介绍,2016年,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获国家三部委批复,极大推动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目前,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经落户雄安新区。张承廊大数据产业基地初见规模,润泽信息港、华为廊坊云基地、中国联通廊坊云中心、光环云谷、张北云联等一批数据中心建成投入使用,56万台服务器投入运营。”

  针对记者提出的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问题,崔晋秀表示,河北省新型显示产业链条完整,形成了玻璃基板、液晶材料、OLED显示材料、功能膜材料、光刻胶等基础材料、中小尺寸显示模组及面板、显示终端等较完整的产业链,主要分布于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代表企业包括企业有东旭集团、京东方(廊坊)、云谷科技、诚志永华、乐凯集团等。

  崔晋秀同时对新型显示和大数据产业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未来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在贯彻落实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同时,重点围绕打造大数据、新型显示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速两个产业聚集发展和规模化扩张。

  “同时,抓好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重点推进第六代AMOLED面板、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高纯度三氟化氮(NF3)、触控一体化显示模组等重大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崔晋秀说。

关键词:新型显示,大数据,主营收入,产业集群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