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8-03-21 19:17:00
分享: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东峰主持传达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等分别传达

  3月21日,河北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这是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3月21日,河北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分别传达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河北的广大干部群众,尤其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赤胆忠心、绝对忠诚,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有关代表团审议时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栗战书、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任务,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3月21日,河北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这是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场。记者 王棋 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审议通过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迈出重要一步,深刻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紧紧抓住重大机遇,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按照党中央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筹办任务。深入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去产能,大力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全省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和重点领域改革,深入组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港口经济,着力提升开发区能级和创新发展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形成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科学务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植树造林力度,全面排查化解矛盾隐患,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效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彻底肃清周本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深入抓好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支持中央巡视组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反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我省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深刻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原则,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摸清基本情况,精心搞好方案设计,严守各项纪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加强督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继续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打开工作新局面,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书记、市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两会,习近平,王东峰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