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22 17:32:45
分享:

承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杨梦迪摄

  长城网承德3月22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3月22日,记者从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承德市环保局召开的承德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承德将对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

  据了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时限为2017年-2019年。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施;针对承德产业结构、污染状况特点,将火电、钢铁、水泥、焦化、制药、化肥等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因区,危险废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列为普查重点。

  承德市污染普查办负责人表示,对于此项工作,承德环境保护局多次开会专题研究部署污染源普查工作,抽调专业技术较强的专职人员,组建了承德市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承德将通过污染源清查核定,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逐级开展普查数据质量核查与评估,完成数据审核汇总。建立各类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开展普查成果分析,编制污染源普査报告,组织对普查工作进行验收、发布普查结果。

关键词:承德,全国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