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18.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莉 范钊 李艮春 
2018-03-23 22:43:43
分享: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范钊 摄

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右二)在涿州市委书记王彦清(右一)陪同下观摩涿州市重点项目介绍。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莉 范钊 记者 李艮春)3月22日,在涿州市高新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保定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拉开了涿州市2018年项目建设的序幕。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涉及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中冶集团总部基地等8个重点项目,涵盖了现代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318.5亿元。保定市市长郭建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负责人和保定、涿州有关市领导出席活动。

  作为今年全省重点项目,投资200亿元的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将主要建设海洋防务、智能装备、战略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三大板块,吸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公司总部、中船重工集团华北总部等入驻,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总额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0个。投资71.3亿元的中冶集团涿州总部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充分利用企业强大社会资本,探索开展PPP合作运营模式,对总部基地内道路桥梁、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和拒马河生态整治等进行配套建设。涿州职教园、高铁新城第一中心学校、高新区学校幼儿园等一批民生项目还将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补齐教育硬件短板,确保年内投入使用。

  据了解,涿州市以对接京津和服务雄安为重点,今年共申报省、市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约9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13亿元,着力打造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医养健康、文化旅游、高端制造、现代农业六大产业板块。加强与中冶集团战略合作,全面实施总部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并依托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天安数码未来科技产业园,推进北京歌华有限公司、中石油物探科技园、旭阳控股总部、北京千喜鹤等总部入驻建设。强力推进涿州国际健康产业园建设,加大301医院涿州培训保障基地、质子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建设力度,加强市内医院与301医院、北京阜外、儿童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合作,提升全域医养健康服务水平。加大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力度,推进华大基因项目开工。加快中关村涿州科技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中关村创业公社—涿州人才港”、中关村和谷产业园等“双创”平台作用,打造京南创新中心和智能硬件大街。

关键词:保定,重点项目,开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