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人大代表何金英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为祖国富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8-03-24 16:20:16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向廊坊六中全体教职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安伟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3日讯(记者 祝雪娟)“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3月22日下午,在廊坊市第六中学的大会议室里,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用她铿锵有力的话语向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会上,何金英代表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河北代表团主要情况等方面,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感受、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安伟 摄

  回想起在北京参会的情景,何金英代表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说:“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何金英代表还为参会的老师们播放了一段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的视频。观看视频的老师们也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何金英代表表示,此次参会最大的感触就是国家对于教育越来越重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参会老师认真学习记录两会精神。安伟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创新是需要人才的,而人才从哪里来?首先就是教育。我们做基础教育的老师,在教学活动中要多多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这样将来他们才可以成为创新人才。同时,教师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校组建了一个教师资源库,以学科为单位上传优秀教师的课件和课堂实录,让年轻老师来学习,使整体教学技能得到又快又好的提升。”何金英老师说,“今后我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多开创一些有利于学生发散思维的教学设计,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课外体验活动,在体验中激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同时,还要加强对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并落实到行动上,让学生们将来都能成长为有能力报效祖国的智慧型、创新型人才。”

  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务处主任杨羽萌告诉记者,听了何老师的宣讲,他深受鼓舞,这源于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让人民充满了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我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一定要以何老师为榜样,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何金英代表告诉记者,下一步她将组织年级组和教研组的宣讲活动,还将通过主题班会和家长会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有机会还会去其他学校给老师们进行宣讲,让老师们努力在学习中净化心灵,在工作中提升素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关键词:廊坊市,全国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责任编辑:祝雪娟